七爷家的椰子

【随手故事】回忆不拾

一段感情的结尾要么就是我也爱你,要么就是我决定不再爱你了!就是不HE系列之二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1)

有人说,哪怕是再普通的女人,她的衣柜里总是缺少一件衣服的。莫郁华一直觉得自己跟其他的那些女人不一样。可越是收拾,越是觉得,其实自己与他人也没什么不同。所以,苏韵锦赶到莫郁华家的时候,就看见那个她唯一的知己站在一堆形形色色的衣服中间,表情极度严肃的摇头。

“郁华,你什么时候回来的。回来也不说一声,我好去机场接你。”

“我哪指望得上你呀,大忙人。我回来给你打过电话,没人接,我就自己回来了。正好在你来之前收拾收拾东西。”

苏韵锦看着她那如往昔一般真诚的眼睛,绕过那一地的狼藉,笑着走到莫郁华跟前给了她一个拥抱。自从莫郁华出国之后,这是她第一次见到她。而在这之后的下一次,怕就是遥遥无期了。

“郁华,这些东西你要带到爱尔兰去吗?”

苏韵锦看着眼前那个收拾得极为妥帖的盒子,不禁皱了皱眉。那里面,是周子翼这些年送给莫郁华的礼物,这么多年,她都小心翼翼的收着。

莫郁华随手拿起一个印着鹿头的杯垫看了看,最后叹了口气,“不了,帮我找个地方把这些都处理了吧!”

“你不留一两件做个念想吗?好歹你也喜欢了他那么多年。”

莫郁华嘴角泛起一丝苦笑,像是在说服自己一般,“倘若回忆不拾,就让它留在过去好了。”

 

(2)

苏韵锦开着车缓缓的走着,莫郁华盯着窗外匆匆而过的一草一木出神。她租的房子离读大学时的学校很近,那时候,她刚到学校附院实习,医院忙起来简直昏天黑地,以至于她在很长一段时间几乎每天都是家、医院两点一线。门口的那几条路不知来来回回走过了多少遍,以至于即使在国外呆了那么多年,她依旧能清晰的记得这条路上的点点滴滴。

在这条路上,周子翼曾经牵着她的手走过满地的星光,那一天,他被他爱上的姑娘拒绝了,他喝了很多酒,多到在毫无预兆的情况的下吻了她……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,她至今都记忆深刻,可是那又怎样呢!她17岁,爱上了一个最帅气的少年,她用尽了所有她能爱他的方式,到如今,也能对得起自己了。

“郁华,你真的不打算告诉周子翼你要结婚了吗?”

苏韵锦的声音打断了莫郁华的思绪。她侧头看她,笑着摇了摇头。

“听说他老婆马上要生了吧。”

“他……郁华,我只是觉得,如果他知道你结婚都不告诉他,他会觉得你不把他当朋友。”

“苏苏,你是知道我的,从来什么事情我都不大提得起兴趣,唯有对他,执着了这么些年,如今,我决定要放过自己了。”

 

(3)

婚礼选在爱尔兰一个小镇的教堂。婚礼办得很低调,到场观礼的都是双方亲密的家人和朋友。当莫郁华穿着洁白的婚纱,出现在教堂门口的时候,所有人都不禁感叹,一个女人最美的时候一定是在自己的婚礼上,哪怕是像莫郁华这样长相普通的女孩,在婚礼上也让人移不开目光。

莫郁华紧张得攥紧了手捧着捧花,踏着婚礼进行曲一步一步走向红毯的中央,在那个尽头,有一个人在等着她。那个人虽然不是梦想中的那一个,却愿意陪着她走过潦倒繁华。

“……你愿意娶莫郁华小姐为妻吗?无论……”

 

主教的声音低沉而悠远,仿佛那极富节奏的脚步声由远及近的传至耳边,恍惚间那个曾经心心念念的男孩奔跑着冲了过来。

“莫郁华。”

他跑得上气不接下气,却唤她唤得急,引起一阵咳嗽。

“莫郁华,如果我说,我不想你嫁给他,你会不会结束这场婚礼。”

“不会的。周子翼,你不必觉得我是为了你在勉强自己。你知道的,我这辈子除了对你,其他的时候向来冷漠而理智,我既然选择了结婚,这便是我深思熟虑之后做的决定。所以呀,周子翼,也请你笑着祝我幸福吧!”

 

“郁华,你在想什么呢?”坐在莫郁华右边的苏韵锦悄悄伸手拉了拉她的裙摆,将她从神游中拉回了婚礼现场。莫郁华低头轻轻的吸了口气,赶走了脑子里乱七八糟的念头,应和着牧师的最后一句话落,转头温柔的看着站在自己身边的人,轻声了说了句:“我愿意。”

(完)

评论(1)

热度(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